鼠猫(无标题)

白玉堂


  

我好像欠下过什么人什么东西。


  

像是一辈子的约定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。


  

天尊首徒也是唯一的徒弟。


  

年少时和师父两个人孤零零的住在渺无人烟的雪山里。和师父其实是无比相近的一类人,在外人的眼里他们都泯灭了所有感情。


  

偶尔有雪落,天尊就一个人站在雪里,怔怔的望着天,大风裹挟着雪扬起他一头青丝,小时候的白玉堂也不会问只是默默的跟在后面也看着苍白的天。


  

霜雪落了满天,有时候白玉堂也会模模糊糊的想要是


  

天尊是一头白发的话,说不定会漂亮的厉害。


  

天尊似乎在等什么人,什么应该在那里却不在的人。


  

这种感觉从白玉堂小时候就开始,一直持续到长大一一我的生命里是不是缺失了谁。


  

可一切都向大雪无声的落在浅淡的灰色土地里。寂静无声。


  

少年英雄一战成名,他是江湖人口中的侠,也是江湖人忌惮的妖。


  

其实救不救人并不是很重要,只是在耳边的求救声太吵了些罢了。


  

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大半生,年过而立,才终于在初春的晨光下见到了那个人,青年带着恰好的笑意自远处打马而来,两人的眼神触之即分。


  

不过是过客。


  

一瞬间失去了从未得到过的东西。


  

应有人在等,却不是此生。



  

【老板,换碗面….


  

青年会弯起嘴角笑眯眯的看向所有人,咧开的嘴角有两颗小虎牙,阳光停留在那个笑容上却到达不了他的眼底。


  

展昭也常常会想自己身边少了什么东西,就好像生命是不完全的需要谁去填补,身边该是有个人的,有个为他掏钱买面,和他抵足而眠,呼吸无比贴近的人。


  

是谁呢?年少时候甚至不顾一切寻找过。


  

可是那样的人从未出现在他生命里,从未有过。


  

见到白玉堂是一个春日,白衣男人背对着他站在茶棚的摊位前,青丝在脑后束成另一个样式。展昭漫不经心发打马而过,见到彼此不过斜斜对上一眼,尔后擦肩而过。


  

是他了。另一个自己这么说。


  

别逗了,青年依旧咧开充满活力的笑。


  

却不知道在嘲讽谁。


  

我对大我二十多岁的前辈可没有兴趣。


  

注:没有模糊时间轴压缩那二十年的情况下...…鼠猫不可能同辈。


  

然后这边的大猫请自动脑补邪昭那款,以前就想写的真·小魔星亦正亦邪玩世不恭那种,写完之后认真的读了一遍才发现沃日这特么不是邪昭是辣鸡洋啊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很重要很重要的PS:这篇不是我写的,是很久以前在贴吧上面看到的,当时很喜欢,就截了图,后来那个贴吧好像被封掉了。刚刚在QQ空间里翻出来,很想发出来给大家看。我觉得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喜欢的。


  

这篇不是我写的!


  

这篇不是我写的!


  

这篇不是我写的!


  

对于原作者:对不起>人<,没有经的您的同意就发出来,但是是真的找不到你。不好意思!


  

但是我很想让别人也看到,不可能只有我喜欢,我想让别人也能看到。


  

如果您需要,我会删掉!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楼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